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吴海燕:附加赛延期谈不上好坏 我们会不遗余力做准备

2020年04月1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FIFA官网近日对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进行中专访,她回顾了球队之前奥预赛过程的种种艰辛,并展望了与韩国女足奥预赛附加赛的准备工作。

中国女足国家队于4月2日开始在苏州太湖足球中心进行为期四周的训练营,铿锵玫瑰的队长吴海燕告诉FIFA官网,“这个训练营的目的是帮助球员恢复体能和力量,我们正在进行一些热身运动以及攻防训练。”

当然,健康和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并有严格的保护措施。”这位27岁的后卫说:“除了在场上训练,我们总得戴着口罩。每个人在酒店都有一个单间,在餐厅吃饭时,每个人都有一张单独的桌子来保持距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各地都采取了隔离措施,吴海燕透露队员们并没有闲着:“贾教练(秀全)要求我们每天都在家训练,他为每个人制定了一个训练计划,但家里没有什么训练设施,只能充分利用已有的设备。对我来说,把身边的一切都用来训练,我用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训练力量,此外,我会趁外面人很少的时候去慢跑。”

中国女足本次集训主要是备战奥预赛与韩国女足的附加赛,这场比赛原本安排在6月进行,但东京奥运会已推迟到2021年举行,这场比赛也可能延期,对此吴海燕表示:“很难说这(延期)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作为球员,我们想尽早参加比赛,迫不及待地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做好准备,迎接任何挑战的到来。”

事实上,中国女足今年的奥预赛征程并不顺遂,她们原计划2月份在武汉进行奥预赛小组赛。但受疫情的影响比赛场地改为南京,最后又变更为悉尼,球队匆忙收拾行装后奔赴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到那里他们又被要求在一家酒店进行隔离。

“那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吴海燕回忆说,“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在球场或体育馆里训练,只能在酒店进行了一些训练,直到首场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我们才在训练场进行一小时的训练。”

“开赛前,贾教练告诉我们‘所有的困难都在逼近,我们该怎么回应?’我们都知道他的意思,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一切,会设法证明我们能做些什么。”中国女足随后展现出铿锵玫瑰的传承精神,尽管训练准备不足,她们仍在随后比赛中以6比1大胜泰国队,5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剩最后4分钟时,他们仍以1-0领先,但东道主在补时阶段惊险的将比分扳平。

“团结协作始终是我们精神的核心,困难使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走得更近,共同面对挑战,作为一个整体努力工作。”展望与韩国女足的奥预赛附加赛,吴海燕表示,“她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有一些擅长进攻的球员,但我们有充足的经验对付她们,将会不遗余力地做好准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