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迫不及待想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2020年04月18日15: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专访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迫不及待想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国际足联日前发表了对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的专访,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苏州进行为期四周的集训,吴海燕透露,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帮助球员恢复体能和力量,她们进行了一些热身运动以及攻防训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健康和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吴海燕说:“除了在球场训练外,我们总是戴口罩。我们每个人都有单独的房间,在饭厅用餐时,每个人都有单独的桌子以保持距离。”

吴海燕告诉国际足联,在集训之前,她们也都没有闲着,主教练贾秀全要求队员们在家训练,也为每个人制订了计划。

她说:“因为家中可能没有完善的训练设施,所以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手头的器械。对我来说,我会借助身边所有的资源来训练。比如用负重的袋子或罐子举重。此外,当外面的人很少时,我也会出去慢跑。”

此次集训是中国女足为备战与韩国女足争夺奥运会入场券关键一役的开始。这次附加赛原本定于三月进行,但受疫情影响比赛一再推迟。

吴海燕说:“很难说推迟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作为球员,我们希望尽早比赛,因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已经出现了很多插曲,中国原本计划2月份在武汉举办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B组比赛,但比赛地点两次更改,最终在澳大利亚举行。

回忆预选赛的经历,吴海燕说:“那段时间非常艰难。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在场上或健身房训练,我们设法在酒店进行了一些练习。”

虽然困难重重,但中国女足仍然从B组出线,吴海燕说:“团结合作始终是我们精神的核心,困难把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一起。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应对挑战,迎难而上。”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