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球員身體狀態不在最佳 爭小組第一賈秀全拼字當頭

徐曉帆
2020年02月11日08: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員身體狀態不在最佳,爭小組第一賈秀全拼字當頭

  賈秀全滿意球員在攻防兩端的執行力。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5比0大勝中國台北后,中國女足提前一輪晉級附加賽,末輪將與澳大利亞爭奪小組第一。對於這場不被看好的較量,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表示,隻要有1%的機會就會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

  近兩天悉尼遭遇極端天氣,暴雨伴有大風,這場比賽開始前氣溫又驟升,多變的天氣給中國女足的備戰帶來困難,球隊畢竟剛從隔離期解禁,一直沒有系統訓練。

  “實話來說,現在球員身體狀態應該不是最好的。”賈秀全表示,各種不利條件下能取得兩連勝,球員精神狀態、踢球合理性的提高是關鍵,“更注重團隊的配合了,效率也在慢慢進步,球員攻防兩端的執行力非常好。”

  比賽中,中國女足雖然僅用33分鐘就打進5球鎖定勝局,但賈秀全表示,勝利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我們搶完開局之后,對手踢得越來越積極,我們體能有一定下降。進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實對於球員來說一點也不容易。”

  兩輪比賽,賈秀全用了同一套首發陣容,是陣容不齊的無奈之舉,也是避免配合生疏的保險舉措。對於最后一場小組賽的排兵布陣,賈秀全表示,會根據球員的身體狀態和競技狀態來決定,但大體還是會派出最有經驗的球員來迎戰。

  無論世界排名還是硬實力,澳大利亞都在中國女足之上,外界普遍不看好賈秀全的球隊。不過,今年年初球隊在澳大利亞進行了半個月拉練,充分熟悉了對手。

  “她們各個俱樂部都有很多國家隊的球員,從和她們的對抗當中,我們也在逐漸適應她們的風格,我想姑娘們積累了經驗,會用我們的方式去面對澳大利亞這樣一個非常強的對手。”對於賽果,賈秀全隻說“有1%的機會我們就會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