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奧運女足預選賽美國隊奪冠

2020年02月11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奧運女足預選賽美國隊奪冠

新華社華盛頓2月9日電(記者 王集旻)正在美國進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9日進行了決賽的爭奪,最終東道主美國隊以3:0戰勝加拿大隊,獲得該項賽事的冠軍。

此次女足奧預賽共有8支球隊參賽,產生兩個出線名額。小組賽階段結束后,兩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四強。由於美國隊和加拿大隊在此前進行的半決賽中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早早鎖定了這兩張晉級東京奧運會的“門票”,因此這場決賽對於奧運會參賽資格的產生並無實質意義。

本場比賽美國隊主帥安多諾夫斯基讓部分主力輪休,但依然顯示出強大攻擊力,而加拿大隊則排出五后衛應對。上半場兩隊均無建樹,下半場威廉姆斯終於為美國隊打開僵局,隨后霍蘭和拉皮諾也分別為東道主建功,最終美國隊3:0取勝。

本次預選賽美國隊五戰五勝,攻入25球,一球未失,再次顯示出世界杯冠軍的王者實力。自從女足項目1996年進入奧運會之后,美國隊從未缺席,並且獲得4枚奧運金牌。加拿大女足過去三屆奧運會也均順利晉級,並且還兩奪銅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