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際體育組織和一些國家奧委會紛紛表示 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李遠飛
2020年02月12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中國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從國家體育總局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以及相關中心、協會第一時間與國際體育組織溝通,通報我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舉措。國際體育組織領導人和一些國家奧委會領導人近期紛紛致函中國奧委會和中國有關體育協會,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防控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支持和贊揚。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致函高度贊揚中國人民為抗擊疫情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國人民正在有序和積極地應對疫情。他謹代表奧林匹克運動表達對中國的敬意和支持。國際奧委會完全有信心,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不會受到影響,中國可以期待再次在北京歡迎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同場競技。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在函中表示,亞奧理事會對中國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邁哈邁德親王強調,中國奧委會一直是支持亞奧理事會的中堅力量,亞洲的多項綜合性運動會在華舉辦,彰顯了雙方長期以來的親密合作關系。亞奧理事會將盡全力支持杭州亞運會、三亞亞沙會和汕頭亞青會的籌辦工作,使之呈現最高水准,成為令大家滿意的運動會。亞奧理事會和亞洲奧林匹克大家庭將與中國政府及中國奧委會同心並肩,最大限度地提供合作與支持。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致函表示,國際足球大家庭向中國政府以及中國人民為戰勝疫情所做的不懈努力表達有力支持和由衷贊賞。他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相信國際足聯2021年俱樂部世界杯在中國、國際足聯和世界范圍內都能取得巨大成功。

  國際籃聯主席尼昂、秘書長扎格裡斯在函中代表國際籃聯對中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他們相信在中國政府的領導和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武漢將與其他城市一起打贏疫情阻擊戰,煥發生機。他們還表示,國際籃聯長期以來都是中國可以信賴的朋友,將一直與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

  此外,國際柔道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等國際體育組織和尼泊爾等國家奧委會也發來函件,表達了對我國抗擊疫情所做努力的充分肯定,對中國人民和中國體育的大力支持,並探討了如何協助我國運動員安全、穩妥參加國際比賽的應對解決方案。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