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尽全力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2020年07月17日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赫:尽全力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据新华社巴黎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地时间15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仍在尽全力按计划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奥运会,但不希望空场举行。此外,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将推迟4年举行。

  国际奥委会当天举行了执委会会议,为两天后的第136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做准备。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被问到关于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时说:“我们仍在和东京方面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希望按计划在明年7月至8月举办东京奥运会。”巴赫说,“当然,保证人们的安全与健康仍然是我们的首要宗旨。”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世卫组织紧密合作,并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为安全地举办东京奥运会准备多套方案,但空场举办奥运会并不是国际奥委会愿意看到的。

  “我们一方面要确保所有参赛人员、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健康安全,但同时也要彰显奥林匹克精神。”巴赫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还宣布,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夏季青奥会将推迟至2026年举行。当天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已经通过了推迟举行达喀尔青奥会的决定。17日,该决定将被提交到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进行最后的确认。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推迟举行达喀尔青奥会可以让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以及各国际体育单项协会组织有更多的时间去制订接下来的计划,同时,塞内加尔方面也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去进行筹办工作。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