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亞冠東亞區開鑼 中超球隊需提前考慮中立場

白雲
2020年02月12日07: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東亞區開鑼

  2020賽季亞冠聯賽東亞區比賽昨日正式開踢。率先出場的球隊是國安所在的E組和申花所在的F組。

  最終,E組的墨爾本勝利1:0小勝10人作戰的清萊聯﹔F組的蔚山現代與東京FC以1:1握手言和。

  由於中超球隊全部賽事暫時冰封,因此東亞區比賽隻能先把涉及中超球隊以外的場次先都打了。同時,受疫情影響,韓國有關方面要求到場觀看亞冠正賽韓國球隊主場比賽的當地觀眾賽前必須填寫健康問卷,該問卷除了韓語版外,還有英語、日語等其他語種版本。

  除此之外,韓國亞冠各賽區球場外還備有消毒用品,並安排專人為觀眾測量體溫。據了解,上述措施在韓國國內舉行的各項國際足球賽事中都將適用。而亞足聯目前也與各會員協會保持密切聯系,關注事態發展。

  另外,中超4隊亞冠正賽小組賽前3輪賽事,除2月18日北京國安客戰泰國清萊聯隊的比賽有望如約進行外,其余各場賽事均推延到4月、5月進行。

  中國足協兩天前以秘書長劉奕的名義分別向廣州恆大、北京國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4家俱樂部發去了相關信息的函件,向各俱樂部詳盡介紹了4日亞足聯緊急會議達成的各項共識,建議各家積極做好賽程協調、球員注冊、國家隊訓練比賽配合工作,並在不可抗力的極端情況下,提前為亞冠賽事備好第三方中立場地。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