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盤點-逆境中求生存 中國女籃沖奧之路 【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02月14日10:00

北京時間2020年2月6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第三階段貝爾格萊德賽區首輪比賽。中國女籃迎戰首個對手英國女籃,最終,經過激烈的爭奪,中國女籃以86-76戰勝英國女籃,取得資格賽開門紅。
北京時間2020年2月6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第三階段貝爾格萊德賽區首輪比賽。中國女籃迎戰首個對手英國女籃,最終,經過激烈的爭奪,中國女籃以86-76戰勝英國女籃,取得資格賽開門紅。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郝帥)“我們是誰?中國女籃!為了誰?祖國!”中國女籃的一句句聲嘶力竭的吶喊,似乎為這個特殊時期的全國億萬民眾打了一針“強心劑”。

一路走來,中國女籃可以說是頂著壓力前行,中國女籃能否如願站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成為人們共同的期待。

然而,女籃的晉級之路還是讓人們驚出了一身冷汗,亞洲杯屈居亞軍,無緣直通東京的門票,去年11月,奧運會預選賽第二階段的首場,她們遭遇當頭棒喝,一分惜敗於亞洲老對手韓國隊。但是值得慶幸的是,中國女籃頂住了壓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兩戰全勝成功晉級第三階段,也算讓眾人長舒一口氣。

事實上,作為中國女子三大球隊伍之一的中國女籃,近些年,一直在亞洲和世界賽場上展現韌勁、不斷進步。從2017年亞洲杯半決賽惜敗日本,到2019年亞洲杯亞軍,女籃姑娘們歷經各個級別的大賽,雖有過慘痛的失利,但也品嘗過勝利的滋味。

第三階段比賽,原本計劃好在佛山舉行,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無奈讓女籃姑娘們移師至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這無疑打亂了中國女籃的備戰計劃。但是中國女籃姑娘們還是克服了一切,全身心投入了奧預賽的征程。

隨著成功“復仇”韓國女籃,中國女籃豪取三連勝,昂首進軍東京。賽后,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這淚水飽含了太多,疫情當頭,或許我們太需要一場勝利了,中國女籃勝利讓我們的心情為之綻放。正如主帥許利民所說:“在逆境中取得成功,是因為我們有一種堅定的信念和決心。全國人民需要這樣堅定的信念,去戰勝和克服疫情!”

 

分享到:
(責編:郝帥、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