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附加賽主場或設在境外 女足繼續留在澳大利亞備戰

徐曉帆
2020年02月14日08: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附加賽主場或設在境外,女足繼續留在澳大利亞備戰

  中國女足將繼續留在澳大利亞訓練調整。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本次奧預賽B小組的比賽地經歷了兩次變更,過程可謂一波三折。賽事最初定於武漢進行,但隨著疫情暴發,該賽事成了“燙手山芋”,在南京先接手再反悔之后,國內沒有地方願意承辦,賽事最終落地澳大利亞悉尼。

  由於比賽很早就確定在武漢進行,中國女足的前期集訓地也安排在武漢,便於球員適應當地的氣候、場地等各種條件。對於中國女足來說,比賽兩次易地舉行最大的不利就是失去了原有的主場優勢。

  更糟的是,主場優勢落到了中國隊的小組最強對手澳大利亞手中。隨著主場優勢消失,主力缺陣、長期隔離、訓練不系統等諸多本不存在的困難也相繼產生。如今拿到小組第二晉級附加賽,對歷經困難的這支中國女足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目前疫情還未過去,它對中國女足的影響恐怕還將繼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國內城市大概率將無法承辦中國女足附加賽的主場比賽,第3方場地成為備選。

  末輪戰平澳大利亞后,中國女足確定為B組第2名。根據附加賽出線球隊交叉對陣的賽制,中國女足將與A組第一韓國隊進行主客場兩回合較量,爭奪一個奧運名額。賽程顯示,中國女足先客后主,兩回合比賽時間分別為3月6日和11日。

  據了解,中國足協對此已有相關預案,中國女足的附加賽主場比賽很可能設在第3方中立場地進行。從各國對中國公民入境的限制情況來看,較寬鬆的泰國可能成為首選。在對韓國的客場比賽到來前,中國女足將繼續留在澳大利亞訓練調整。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