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國際籃聯世界排名中國女籃位居第九

2020年02月14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國際籃聯在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過后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鎖定奧運資格的中國女籃相比上一期下降一位,目前位居第九。

該份榜單美國隊依舊佔據頭名。比利時隊成為世界前十隊伍裡上升幅度最大的球隊,她們在拿到奧運入場券后上升兩位至第七。

中國女籃在奧運資格賽上三戰全勝,連續第五屆奧運會入圍決賽圈。盡管積分有所增加,但是塞爾維亞和中國隊均下降一位,分別排名第八、第九。國際籃聯解釋道,鑒於世界排名以過往八年的成績作為參考依據,隊伍排名變化某種程度上與過去幾年成績所佔權重改變有關。

此外,尼日利亞隊上升三位,排名第14。在擠掉英國隊拿到奧運資格后,排名第19的韓國隊(333.3分)縮小了與身前英國隊(333.5分)之間的差距。

國際籃聯表示,絕大多數入圍東京奧運會的隊伍積分均有所增加,盡管這未完全體現到世界排名上。

這也是國際籃聯在奧運女籃比賽抽簽儀式前最后一次更新世界排名,因而成為確定種子球隊的重要依據。奧運女籃比賽抽簽儀式將於3月21日舉行。

國際籃聯還透露,將在東京奧運會結束后再對女籃世界排名進行更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