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田協發布倡議書 呼吁跑者近期不出國參賽

2020年02月15日0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楊磊) 2月14日,中國田徑協會發布倡議書,呼吁馬拉鬆跑者近期不出國出境參賽。

全文如下:

倡議書

當前,全國上下正齊心協力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一些國家、地區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入境管制措施的情況,為保障中外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出入境秩序,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影響疫情,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國家移民局、外交部領事司已經分別下發通知,提醒中國公民謹慎選擇出境旅游等活動。

近期,東京馬拉鬆等境外馬拉鬆賽事將陸續如期舉行。考慮到疫情對賽事可能產生的影響,部分賽事組委會採取了相應措施,對因疫情影響無法參賽的跑者將保留參賽資格,可以直接參加下一年度的比賽。

鑒於以上情況,中國田徑協會發出如下倡議:

一、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傳播,保障馬拉鬆跑者自身及他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尊重相關國家地區民眾及跑者的關切,建議馬拉鬆跑者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賽﹔

二、請跑者做好與賽事組委會的聯絡、溝通,做好名額保留的相關事宜。

中國田徑協會希望廣大跑者在疫情防控期間因地制宜,積極開展科學健身活動,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我們期待春暖花開時與廣大跑友相會在馬拉鬆賽場。

中國田徑協會

2020年2月14日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