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田協:建議跑友盡量不出國出境參賽

吳俊寬
2020年02月15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田協:建議跑友盡量不出國出境參賽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 吳俊寬)中國田徑協會14日發布倡議書,呼吁廣大跑友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加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

  中國田徑協會提出兩點倡議。一是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傳播,保障馬拉鬆跑者自身及他人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尊重相關國家地區民眾及跑者的關切,建議馬拉鬆跑者近期盡量不出國出境參賽。二是建議跑者做好與賽事組委會的聯絡、溝通,做好名額保留的相關事宜。

  據介紹,近期東京馬拉鬆等境外馬拉鬆賽事將陸續如期舉行。考慮到疫情對賽事可能產生的影響,部分賽事組委會採取了相應措施,對因疫情影響無法參賽的跑者將保留參賽名額,可直接參加下一年度的比賽。

  此外,針對中國境內舉行的馬拉鬆及相關運動賽事,中國田徑協會已於1月23日發布《關於加強馬拉鬆賽事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30日之前舉行的賽事,“組委會要與承辦地政府及相關部門積極溝通,聽取意見,客觀進行風險評估。如風險隱患較大,可通過易地、推遲、取消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風險隱患”。

  在此次發布的倡議書中,中國田徑協會還表示,希望廣大跑者在疫情防控期間因地制宜,積極開展科學健身活動,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