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站

中國隊收獲1金2銀2銅

2020年02月18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2月16日,中國隊選手任子威(左)在男子5000米接力A組決賽中。
  新華社記者 鄭煥鬆攝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季芳)2019—2020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站於當地時間16日在荷蘭多德雷赫特結束,中國隊共收獲1金2銀2銅。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決賽,由范可新、張雨婷、武大靖、韓天宇組成的中國隊與韓國隊展開了激烈競爭。雙方在滑行過程中交替領先。比賽漸入尾聲,中國隊倒數第二棒武大靖強勢超越韓國隊隊員,中國隊最后一棒韓天宇守住了領先優勢並率先撞線,中國隊2分42秒442的成績摘金。

  從本站世界杯的成績來看,中國隊在中長距離項目已經具備了相當的競爭力。在16日的女子1000米比賽中,韓雨桐為中國隊收獲了一枚銀牌。男子1500米賽場,任子威在半決賽中採用了上一站世界杯奪冠時的戰術,率先沖出大部隊領滑並以小組第一的排名晉級。不過決賽中,他未能突破3名韓國隊選手的夾擊,最終奪得銅牌。

  本站比賽結束后,短道速滑世界杯6站比賽全部結束,接下來中國隊將備戰於3月13日至1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世錦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15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