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要用亞冠勝利 為2020賽季開個好頭

張昆龍
2020年02月18日08: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要用勝利 為2020賽季開個好頭

2月18日晚8點和清萊聯隊的亞冠小組賽,是國安2020年的首場正式比賽。賽前發布會上,熱內西奧說:“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的因素,全隊是在歐洲開始集訓的,隨后轉戰韓國和泰國。我們在泰國的備戰已經有一個星期了,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們的球員都在非常刻苦的訓練,這場比賽我們已經准備好了。”奧古斯托也表示,中國現在面臨一些困難的情況,因此球隊轉戰海外備戰了很長時間,大家的精力也都全部在比賽的備戰上,各項准備都做得非常充分,非常期待這場比賽。

和各支參加亞冠的中超球隊一樣,國安很早就開始著手新賽季的備戰。而首階段的冬訓也比一般球隊要開始得早,因為大家的目標都很明確,要在2020年有所突破。不僅僅是聯賽中繼續向冠軍發起沖擊,同時也要在洲際賽場上實現突破。

不過1月份疫情的出現和蔓延讓一切都不得不重新安排,不確定的行程一度讓外界有些擔心國安的備戰是否會受到影響。好在多手准備的國安並沒有放慢備戰步伐,韓國和泰國的后兩階段冬訓順利完成。尤其是在亞冠小組正賽如期開始的情況下,國安成為了這個階段唯一一支有比賽任務的中超球隊,俱樂部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但國安已經度過了最困難的一段時間,還完成了新援的引進,迎回了幾位此前沒能跟隨球隊訓練的國腳,現在他們需要考慮的就是用一場勝利來為新賽季開個好頭。

當時間回到一年前,國安在賽季首場比賽中不敵上海上港,丟掉了超級杯冠軍的同時也沒能用一場勝利為2019賽季開個好頭。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國安又將迎來“開學第一考”,那麼這一次,他們能交出什麼樣的答卷呢?從目前全隊的人員配置來看,雖然后防線有傷病的隱患存在,但是球隊整體精神面貌不錯。換言之,憋了一整個冬訓的隊員們也希望用一場正式比賽來檢驗整個的訓練效果。

上周二,中赫國安俱樂部董事長周金輝和總經理李明來到位於清邁的基地看望正在備戰的球隊,他們要求隊員們全力以赴,為國安同時也是國內的所有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的確,作為中超球隊新賽季亞冠正賽的第一次亮相,國安無疑承載著很多期望,不僅僅是來自家鄉的支持者們,當然還有全中國的球迷。從這個層面來說,這場和清萊聯隊的比賽分量的確不輕。

去年的亞冠小組賽,國安的表現可圈可點,可惜的是沒能完成小組出線的既定目標。而這一次,當國安再次開啟洲際比賽征程的時候,機會再一次擺在了面前。韓國、泰國和澳大利亞的3支球隊特點鮮明且實力不俗,國安需要更努力才能兌現晉級淘汰賽的諾言。去年兩次面對泰國球隊武裡南聯隊,國安主客場都獲得了勝利,這一次換成了清萊聯隊,國安應該繼續保持自信,用一場勝利開啟自己的2020賽季。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