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選手劉鈺在LPGA澳大利亞公開賽取得賽季佳績

2020年02月19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2月16日,中國選手劉鈺在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LPGA)澳大利亞公開賽取得並列第四名,這是中國球員本賽季在LPGA賽場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圖片來源:上海體育學院官網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LPGA)是全世界女子高爾夫球巡回賽頂級賽事,需要通過多個等級競爭激烈考試才能獲得參賽資格。劉鈺是上海體育學院2017級運動訓練專業高爾夫專項學生,她在2017年便通過考試順利獲得了LPGA的全卡資格,目前正在參加LPGA第三個完整賽季。在本賽季的前三站比賽中,劉玨分別於1月23日在美國弗羅裡達蓋布裡奇LPGA賽成功晉級取得第45名﹔2月6日在澳大利亞維克公開賽晉級第16位﹔2月16日在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中取得並列第4名。

在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上,劉玨面對天氣因素影響帶來的諸多困難,最終在決賽打出73杆。憑借著第二輪和第三輪比賽出色發揮帶來的優勢,最終以低於標准杆9杆的總杆數(283杆)獲得並列第四的成績,世界排名穩居總排名第35位。目前,該排名緊隨2016年奧運會女子高爾夫項目銅牌獲得者馮珊珊之后,在中國女子職業球員中排名第二。

賽后,劉鈺將包括本站比賽在內的連續三站比賽所獲得的一半獎金,約人民幣28萬元捐獻給湖北疫區。她表示,作為中國高爾夫國家隊的一員,她目前正在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同時她也時刻關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狀況。劉鈺說:“祖國的強大是每個孩子的心願,特別像我們這些在海外征戰的選手,更盼望國家繁榮,人民幸福。”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