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選手捷報連連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20年02月20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女子撐竿跳高選手徐惠琴近來狀態不錯,繼本月初在法國蘭斯撐竿跳高專項賽拿下個人本賽季首個冠軍后,當地時間2月15日,她又在法國瓦德勒伊舉行的一場比賽中摘得銀牌,4米60的成績更是將她此前的室內個人成績足足提升了10厘米。

  取得佳績的不止徐惠琴一人,日前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室內田徑賽中,出生於2001年的小將謝冬生在男子800米比賽中以1分51秒32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總成績位列第五,同樣刷新了個人的室內最好成績。當地時間2月14日,在美國法耶特維爾進行的一場室內田徑邀請賽中,梁小靜以7秒21的成績奪得女子60米項目的冠軍,而她在半決賽中跑出的7秒20也追平了自己3年前創下的個人最好成績。

  據中國田徑協會消息:目前所有外訓隊員的參賽訓練都在正常進行。在美國洛杉磯、休斯敦和杰克遜維爾等地訓練的短跑、跨欄等項目運動組還開展了以防控新冠肺炎為主題的學習活動,大家紛紛表示,將繼續嚴格遵守國家隊關於疫情防控的規定,不放鬆警惕,做好防護,集中精力踏實訓練﹔在國內訓練的運動員,也在線上開展防控疫情的學習。

  在刻苦訓練、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同時,中國田徑隊隊員也在為疫情防控貢獻著自己的力量。跳高選手王宇和程凱威、跨欄名將謝文駿等通過錄制視頻的方式介紹居家鍛煉身體的知識﹔李玲、鞏立姣等運動員紛紛捐款。“這幾天一直在想怎樣幫助醫務人員和病患。”正在北京體育大學訓練的李玲表示,“作為一名黨員,雖然沒有站在疫情阻擊戰的前線,但依然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