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將在悉尼迎戰韓國隊

趙曉鬆
2020年02月20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將在悉尼迎戰韓國隊

  中國足協日前正式向亞足聯上報了中國女足國家隊參加東京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階段的備用主場,中國女足將把悉尼作為自己的“主場”,於3月11日在那裡迎戰韓國女足。

  按照附加賽的賽程,接下來中國女足將與韓國女足進行主客場兩回合的比賽,最終的勝者將進軍東京奧運會。中國女足首先將在3月6日進行客場比賽,然后在3月11日進行主場比賽。從賽程看,先客后主的安排其實對中國女足比較有利。不過,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中國女足無法把主場安排在國內,隻能在備用主場進行比賽。

  按照亞足聯規定,參賽隊所屬的足協必須在賽前21天上報主場信息。為此,中國足協在2月18日正式向亞足聯申請,將主場與韓國女足的比賽安排在悉尼。目前,中國女足仍在澳大利亞訓練,球隊將於3月2日前往韓國。客場比賽結束后,球隊於3月7日返回澳大利亞,准備3月11日的比賽。

  此前,中國足協曾經考慮過把主場放在日本、泰國、澳大利亞這3個國家的某個城市,但日本近來也受到了疫情影響,而前往泰國又需要重新適應當地的場地和天氣,因此最終決定在澳大利亞比賽。接下來,中國女足是直接從澳大利亞前往韓國,中間不會返回國內,所以再次回到澳大利亞時也不會受到入境限制。

  另外,從1月23日開始,王霜、姚偉、呂悅雲等幾名武漢籍的球員隻能留在武漢,另外一位浙江籍球員李夢雯也未隨隊出征,她們都沒有前往澳大利亞參加預選賽小組賽階段的比賽。那麼,小組賽結束之后,這些球員能否出征呢?從目前的情況看,武漢籍這幾位球員出征的可能性幾乎沒有,這對她們和中國女足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

  雖然這些球員無法回歸,但中國女足還是會補充一些球員入隊,中國足協也在近日著手為古雅沙、張睿、楊麗、王焱、方潔、李夢雯、李佳悅共7名球員辦理簽証,主教練賈秀全也會從中挑選合適的球員,讓她們前往悉尼參加與韓國隊的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