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戴維斯杯將開戰 中國男隊因疫情退賽

褚鵬
2020年02月20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戴維斯杯將開戰 中國男隊因疫情退賽

  3月6日至7日,2020戴維斯杯世界一組附加賽即將開戰。一直在國內訓練備戰的中國男子網球隊,原本將客場挑戰羅馬尼亞隊,但根據戴維斯杯官方網站消息,中國隊已因疫情選擇退賽。

  2月初,女子網球團體賽聯合會杯亞大區I組的比賽地點,受疫情影響,先是從東莞改至哈薩克斯坦。中國女網的參賽時間也被迫推遲。最終組委會宣布,比賽延期到3月3日在迪拜舉行。

  和聯合會杯比賽推遲不同,中國男隊直接選擇退出了比賽。戴維斯杯官方網站宣布:“戴維斯杯委員會已經接到了中國隊退出與羅馬尼亞世界一組附加賽比賽的申請。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暴發帶來的旅行禁令之下,中國隊成員無法遠赴羅馬尼亞參賽。羅馬尼亞隊將自動晉級將在九月份開戰的世界一組比賽。”

  和女隊相比,中國男隊情況有所不同。此前中國女網選手早在1月初的WTA深圳站比賽后就趕赴澳大利亞參加澳網公開賽賽季。因此隨著疫情蔓延,絕大多數中國女網選手,都在國外訓練和比賽,這也讓她們避開了困境。

  另一方面,中國男網選手多數都選擇在國內進行冬訓。受到參賽水平和積分限制,男網選手沒能參加本次澳網賽季,也就留在國內訓練。受到疫情造成的航班和海關管制,中國男網退賽也是無奈的選擇。

  目前中國隊的戴維斯杯排名為32位。2019年2月的戴維斯杯世界組資格賽,主場作戰的中國隊2比3遭到日本隊逆轉,無緣戴維斯杯決賽輪。同年9月的亞大區一組比賽,中國隊又1比3不敵韓國隊,無緣2020年戴維斯杯世界組資格賽。在退出世界一組附加賽后,中國隊將在今年9月出戰世界二組的比賽,力爭重返世界一組附加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