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男網受疫情影響退出戴維斯杯 無緣晉級世界一組

孫海光
2020年02月20日08:0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網受疫情影響退出戴維斯杯,無緣晉級世界一組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國際網球聯合會(ITF)今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隊決定退出3月初與羅馬尼亞隊的戴維斯杯世界一組附加賽。

  按照此前的戴維斯杯賽程安排,中國隊將於3月6日-7日客場對陣羅馬尼亞隊,勝者進入世界一組,將有機會晉級2021年戴杯決賽圈。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隊的參賽計劃被打亂,無法前往羅馬尼亞比賽。目前,中國隊已提出退賽申請,並得到了戴維斯杯組委會的同意。

  中國隊男隊教練組組長姜惟稱,“如果去國外的話,我們首先考慮的是不能有輸出性風險。更重要的是,我們要保護運動員和教練員的身體健康。”

  目前,中國隊在戴維斯杯世界排名第32位。在中國隊退賽后,現世界排名第48位的羅馬尼亞隊不戰而勝晉級世界一組。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