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疫情不影響備戰 中國競走隊全力沖刺團體世錦賽和奧運會

徐邦印
2020年02月20日08: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不影響備戰,中國競走隊全力沖刺團體世錦賽和奧運會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2月底舉行的全國競走大獎賽暨競走項目奧運選拔賽不得不延期舉行。不過,中國競走隊的訓練仍在有條不紊地進行,包括奧運冠軍劉虹、世界冠軍楊家玉和梁瑞在內,隊員們分別在國內外多地積極備戰。

  據了解,在全國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時期,中國田徑隊嚴格貫徹執行體育總局“防疫情、保備戰” 的決策部署,立足崗位刻苦訓練,積極准備今年5月初的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

  整個冬訓期間,中國競走隊以強化有氧耐力、提升成績為主要任務,每月組織體能測試,收獲了不錯的效果,尤其在運動量的堆積上,為接下來的專項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雖然奧運選拔賽延期舉行,但整體的訓練計劃未被打亂。

  目前,劉虹、切陽什姐、蔡澤林、王欽等運動員在意大利薩盧佐跟隨外教達米拉諾·桑德羅訓練﹔國內隊伍方面,陳定、楊家玉、王凱華等多名運動員也正在南京、麗江、呈貢等地封閉訓練。按照計劃,正在意大利訓練的隊員將在歐洲參加一些國際比賽,國內集訓的部分隊員將參加亞洲競走錦標賽,抓住比賽機會檢驗訓練成效。

  “各支隊伍每周訓練6到7天,保持著一定訓練強度,主要採取場地走、公路走、1公裡循環公路走、爬坡走、跑步機走等訓練形式,按計劃進行量課、速度課、專項力量課等大強度訓練。”據中國田徑協會競走部部長楊黎鋒介紹,“隊員們的訓練狀態、身體各項指標都處於一個較高的水平,全體隊員都以東京奧運會為最終目標,不斷提升訓練水平,並隨時准備好奧運會選拔。”

  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國競走隊也加強了隊伍的內部管理,嚴格服從各個基地的統一安排,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做到隊員定時定點測量體溫、日常生活區域定期消毒等。

  今年5月初,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將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東京奧運會競走項目將於8月初在日本札幌舉行,作為中國田徑的傳統優勢項目,中國競走隊將力爭在兩項世界大賽上繼續取得佳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