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40強賽兩戰敲定泰國武裡南

全媒體記者 張喆
2020年02月22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中國足協21日傍晚公布,中國男足3月26日主場對馬爾代夫、3月31日客場對關島的2場40強賽確定在泰國武裡南舉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男足3月兩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40強賽的賽地問題一直受到關注。亞足聯2月4日召開緊急會議,中國足協提出了最理想的方案就是爭取把這兩場比賽都更改放到“中立場地”的泰國武裡南進行。經中國足協與馬爾代夫足協、關島足協、泰國足協友好協商並提出申請、亞足聯與國際足聯批准,中國足協昨天終於收到各方確定的答復,中國男足3月兩場40強賽的場地確定為泰國武裡南體育場。不過,應泰國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兩場比賽將全部“空場”進行。

接下來,中國足協和以李鐵為核心的國足教練組將立即就3月國足提前集訓的地點進行研究。從目前的情況看,在泰國已確定為40強賽比賽地的前提下,太早就拉隊到泰國封閉集訓可能對國腳的備戰心理狀態產生不利影響。故此,中國足協大概率會在3月為國足安排兩階段的海外集訓,第一階段先去迪拜進行針對性的體能和戰術訓練,3月下旬提前一周左右到武裡南適應場地、天氣和沖刺備戰。

3月將有近10支中超球隊在迪拜集訓。如此一來,國足選擇在迪拜集訓的話,既可以在訓練的天氣和硬件方面有得力保障,也可以隨時和中超球隊熱身,甚至一旦國足出現意外傷病都方便抽調其他中超國腳補充。在備戰40強賽的名單方面,李鐵和中國足協之前已經增補了11人進入大名單,總人數在64人左右。但在3月份的備戰,李鐵預計還是會從大名單中征集30人左右進入國足,估計和1月的廣州集訓出入不大。3月的海外集訓,國足除了要備戰中馬、中關兩場難度比較低的比賽外,還要重點磨合一兩套戰術打法,提前為40強賽6月對菲律賓和敘利亞兩場硬仗做准備。

另外,廣州恆大隊將於3月24日在迪拜集中展開冬訓,國內球員和所有外援以及入籍球員都將集中。廣州富力隊則將於3月24日在廣州集中,3月30日出發前往迪拜集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