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張家口崇禮有序推進雪場復業開滑

秦婧
2020年02月24日07: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口崇禮有序推進雪場復業開滑

  新華社石家庄2月23日電(記者秦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河北張家口市崇禮區境內七家雪場全部停業。作為冬奧會舉辦地,當前崇禮將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前提下,採取多種保障措施,積極推動域內各雪場盡快恢復營業。

  據崇禮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關於雪場復業開滑的相關工作方案已經制訂完畢。根據方案,外地游客到崇禮滑雪將採取網上實名制預約的方式,填寫詳細個人健康和交通信息,持電子預約憑証入場。各雪場內部實行分區分級防控,游客食宿將安排在預約雪場內或指定酒店,酒吧影院等非必需的人群聚集服務設施暫不開放。各雪場根據防控需求,建立了從擺渡換乘、雪具租賃、索道纜車、餐飲住宿的一攬子精細化防控流程,重點部位嚴格按規范進行消毒,阻斷各種感染傳播渠道。

  此外,崇禮所有雪場均禁止確診或疑似新冠肺炎人員、與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史未過隔離期人員、發熱人員等六類人員預約入場。

  據悉,目前各雪場正在進行復業開滑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相關部門同步對雪場的防控保障情況進行指導驗收。具體復業開滑時間和預約信息,各雪場將通過崇禮官方媒體平台及時發布公告。

  根據疫情形勢,1月28日,崇禮境內萬龍、雲頂、太舞、富龍、銀河、多樂美地、長城嶺七家滑雪場全部暫停開放。期間,崇禮迎來多次降雪,各雪場一直在不間斷地對雪道、纜車和服務設施進行維護保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