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西西帕斯成功衛冕ATP馬賽公開賽

肖亞卓
2020年02月24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西帕斯成功衛冕ATP馬賽公開賽

  新華社巴黎2月23日電(記者 肖亞卓)希臘網球選手西西帕斯在23日進行的ATP馬賽公開賽決賽中,以6:3、6:4擊敗來自加拿大的奧熱-阿利西亞姆,職業生涯首次在ATP巡回賽中衛冕成功。

  作為去年ATP年終總決賽冠軍,21歲的西西帕斯本賽季狀態有所起伏,來到馬賽以前,他在各項賽事僅取得3勝4負的戰績。但回到這片去年自己曾登頂的賽場,西西帕斯找回了狀態。當天的決賽,這位二號種子三次破發成功,並且挽救了四個對手的破發點,最終耗時86分鐘取得比賽的勝利。

  “今天我打得不錯,向觀眾展現了我應有的水平,不管是發球還是接發球,我都做得不錯。”西西帕斯說,“我對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即使是在面對壓力的時候,心態上也從來沒有消沉過。”

  而對19歲的奧熱-阿利西亞姆來說,本場失利意味著他連續輸掉了兩場ATP巡回賽決賽。在上周剛剛結束的鹿特丹網球公開賽上,奧熱-阿利西亞姆同樣在決賽中敗北,當時的對手是法國名將孟菲爾斯。自從轉戰職業網壇以來,奧熱-阿利西亞姆已經5次打進ATP巡回賽決賽,但從未染指冠軍獎杯。

  “我感到有些沮喪,沒有人會喜歡輸掉決賽,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是第五次了。這非常艱難,但是我相信所有的這些經歷都會幫助我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奧熱-阿利西亞姆說。

  奪冠后的西西帕斯將收獲250個ATP巡回賽積分,同時拿到116030歐元的獎金,獲得亞軍的奧熱-阿利西亞姆將獲得150個積分和64225歐元的獎金。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