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拿滿單項參賽名額

中國體操隊積極備戰奧運積分賽

2020年02月25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季芳)此前一直在北京進行封閉訓練的中國體操隊日前啟程前往卡塔爾多哈,備戰即將於3月中下旬舉行的體操單項世界杯巴庫站和多哈站比賽。

  根據規則,涉及東京奧運會積分的體操單項世界杯分站賽共有8站,巴庫站和多哈站為分站賽的最后兩站。體操世界杯單項總積分排名第一的選手將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由於排名計算隻選取選手在8站比賽中的3站最佳成績,因此,即使此前錯過了墨爾本站比賽,中國體操隊依然有機會拿到男、女單項的參賽名額。

  此外,從3月開始的4站體操全能世界杯賽,以及將於4月底舉行的亞洲錦標賽,都將涉及東京奧運會體操單項的參賽席位分配。據悉,東京奧運會體操比賽將採用“4+2”的新賽制,“4”為參加團體賽的運動員,“2”為隻能參加單項賽的隊員。中國體操隊在2018年體操世錦賽中獲得了男子團體金牌、女子團體銅牌,已經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男、女團體比賽的參賽資格,拿滿男、女各兩個單項奧運資格則成為中國隊今年上半年的重要目標。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葉振南表示,參加單項世界杯的隊員將在多哈進行兩周訓練,隨后轉場到巴庫參賽。

  經過了強化體能、惡補短板的冬訓,隊員們對即將到來的奧運積分賽已做好充分准備。“全隊在防控疫情的過程中,也沒有降低備戰要求,始終注重強化體能。2月中旬隊伍進行了當月的基礎體能測試,繼續查找不足、完善細節,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會取得好成績。”葉振南說。

  截至目前,在已經結束的單項世界杯分站賽中,中國隊選手在兩個單項上的積分排名第一,分別為劉洋的男子吊環、范憶琳的女子高低杠。其中,劉洋已手握3站世界杯男子吊環的冠軍,基本鎖定東京奧運會吊環參賽資格。范憶琳的積分優勢也較為明顯,拿下奧運資格的希望較大。此外,中國隊選手尤浩與俄羅斯隊選手波利舍夫曾經在男子雙杠項目上並列第一,波利舍夫因在墨爾本站摘金,將比分反超。不過在最后兩個分站賽中,尤浩仍有追趕的機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