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綜合:拜仁客場三球完勝切爾西 那不勒斯主場戰平巴薩 

2020年02月26日11: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巴黎2月25日電(記者 肖亞卓)歐冠聯賽八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於25日再戰兩場,坐鎮斯坦福橋的切爾西0:3完敗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西甲“領頭羊”巴塞羅那則在客場與那不勒斯1:1戰平。

切爾西與拜仁慕尼黑的較量是2012年歐冠決賽的重演。當年的決賽對切爾西來說堪稱一段美好的回憶——德羅巴在第88分鐘絕平,點球大戰勝出,“藍軍”捧起了隊史首座歐冠獎杯。但回到現實,本場比賽的切爾西卻幾乎沒有太多還手之力。

拜仁全場比賽的控球率超過六成,射門次數以15:7領先,傳球次數和傳球成功率也大幅領先主場作戰的切爾西。

第51分鐘,格納布裡將球分給左路的萊萬多夫斯基,波蘭射手隨后回傳已奔襲至禁區中路的格納布裡,后者一腳低射命中打破僵局。僅3分鐘后,又是萊萬和格納布裡兩人連續配合,最終由24歲的德國人打遠角破門,將比分擴大為2:0。第76分鐘,19歲的小將戴維斯左路連續突破后妙傳,萊萬門前輕鬆破網,比分最終定格在3:0。

數據顯示,倫敦堪稱拜仁的福地。算上本場比賽,拜仁最近三次挑戰倫敦球隊取得全勝並打進了15粒進球,分別是在2016-2017賽季的歐冠16強戰5:1擊敗阿森納,本賽季歐冠小組賽7:2橫掃熱刺,以及25日這場比賽。

而本場比賽打進2球的格納布裡,似乎也與倫敦交上了好運,在那場7:2大勝熱刺的比賽中,他上演了“大四喜”。

當天進行的另一場比賽同樣頗具看點——巴薩做客那不勒斯,“梅球王”征戰自己的前輩馬拉多納曾經“封神”的主場。

但這場比賽的主角卻不是阿根廷人。

比利時前鋒梅爾滕斯在上半場為主隊先下一城,這粒進球也讓他追平了哈姆西克保持的121球的隊史進球紀錄,比“球王”馬拉多納還要多出6個。

下半場第57分鐘,塞梅多助攻格列茲曼推射破門將比分扳平。比賽最后階段,比達爾鏟倒那不勒斯后衛魯伊,隨后又與對方發生口角,在裁判將兩人分開后比達爾依然向裁判進行抱怨,最終連吃兩張黃牌被罰出場,這也意味著這名智利中場將缺席兩隊次回合比賽。

26日,歐冠16強戰首回合的最后兩場比賽將分別在皇家馬德裡與曼城、裡昂和尤文圖斯之間進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