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保障到位 爭分奪秒安全作業

北京冬奧支線軌道交通建設復工

2020年02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張驍)毗鄰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和首鋼滑雪大跳台的北京冬奧支線軌道交通建設已經復工,預計2021年底竣工投用。建成后將滿足北京冬奧會賽時和賽后客流出行需求,大幅提升當地交通接駁能力。

  北京冬奧支線是北京地鐵11號線先期實施的支線工程,全長4.2公裡,設站4座。其中,支線03合同段的施工內容是建設長337米的首鋼站和長約550米的首鋼站及首鋼站站后軌道區間。

  記者在首鋼站建設現場看到,兩台旋挖鑽機正揮舞著“機械臂”,配合汽車吊和鏟車進行首鋼站表土清理和廠房基礎破除工作。工人們作業時,彼此保持著安全距離。在地下20多米處的1號豎井作業區,環境溫熱潮濕,換風機轟鳴震耳,開挖班班長姚文帶領3名工人正在挖運土方。

  姚文告訴記者:“工地積極復工后,1號豎井橫通道封端工作已經完成,很快就可以進行軌道正線施工。”工地防疫物資充足供應,每名工人每天可領到3個新口罩,讓大家干活時感到放心。

  北京城建軌道建設公司冬奧支線03合同段項目經理趙建武說,工地正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生產。除在春節期間啟動返京人員遠端篩查、積極協調材料生產企業復工供料外,還為返京人員建設醫學觀察區。觀察區內,生活用品一應俱全﹔獨立衛生間、洗浴間、洗衣房等設施配備到位﹔項目部還聘請物業團隊加強后勤保障,每天幫工人宿舍搞好衛生。

  “我們還在觀察區提供各類書籍和體育用品,把每頓飯的標准從25元提升到32元,讓大家醫學觀察時也能生活好。”趙建武介紹,目前,合同段累計進場148人,作業能力完全滿足建設需要。“我們會爭分奪秒安全施工,有信心、有決心保工期!”

  今年,北京市計劃對100個基礎設施項目完成投資662億元,包括北京冬奧支線等16個軌道交通項目。當前,北京軌道交通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