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卡塔爾公開賽 鄭賽賽晉級單打八強

2020年02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26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進行的2020年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卡塔爾公開賽展開單打第三輪的比賽。中國球員鄭賽賽以3︰6、6︰3、6︰4戰勝7號種子、荷蘭名將貝爾滕斯,時隔4年再次晉級賽會八強。這也是鄭賽賽職業生涯第二次闖入超五賽及以上級別賽事的單打八強。

  首盤比賽,鄭賽賽開場就取得破發,以2︰0領先,但隨后兩人互破發球局,貝爾滕斯提升狀態,連拿5局,以6︰3先下一盤。第二盤鄭賽賽率先破發,貝爾滕斯在第六局取得回破,再度將比分扳平。鄭賽賽沒有讓第一盤的情況重演,她及時回破成功,連下3局,以6︰3扳回一盤。決勝盤鄭賽賽提升了發球狀態,在保發的同時不斷給對手的發球局制造麻煩,在第二局和第六局都拿到了破發點,雖然沒能實現破發,但給對手施加了壓力。第八局,鄭賽賽終於抓住機會實現破發,以5︰3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雖然被對手破發,但她在第十局沒有讓機會溜走,破發成功,以6︰4贏下比賽。在終結貝爾滕斯單打七連勝的同時,鄭賽賽也收獲了個人對陣世界前十選手的第六場勝利。

  這場比賽耗時2小時11分鐘,鄭賽賽在體力和心理方面都展示了強大的韌性。她在第二盤的一記背身反拍截擊還被評為賽事當日最佳擊球。這場勝利讓鄭賽賽的即時世界排名來到第三十三位。鄭賽賽賽后表示:“比賽中我竭盡全力,為每一個球不停奔跑,很開心能夠取得比賽的勝利。”下一輪,鄭賽賽將挑戰9號種子、白俄羅斯球員薩巴倫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