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寒潮中一絲暖陽?足協計劃為失業球員提供教練培訓

2020年02月28日08:0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寒潮中一絲暖陽?足協計劃為失業球員提供教練培訓

  在退出寒潮之下,有200多名中甲、中乙球員將被迫失業。圖/Osports

  新京報訊 這個冬天對中國足球來說格外寒冷。除了已經退出職業聯賽的9家俱樂部,遼足等球隊依然前途難料。隨著大量俱樂部退出,200多名球員即將失業,他們的生計令人擔憂。不過,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足協計劃為俱樂部破產后,被裁的球員提供免費的教練培訓。

  此前,有9家俱樂部沒有提交工資確認表,退出了中國足壇,分別是中甲的上海申鑫、廣東華南虎、四川隆發,中乙的南京沙葉、福建天信、大連千兆、銀川賀蘭山、延邊北國、吉林百嘉。此外,遼足、保定英利易通等俱樂部因工資確認表存在異議,依然有退出的危險。

  隨著眾多俱樂部解散,大量的球員將面臨失業,他們中很多人上賽季就遭遇欠薪,生計成了嚴重的問題。他們的未來怎麼辦,受到了外界越來越多的關注。據新華社英文站報道,足協人士透露,中國足協計劃為那些因俱樂部破產而失業的球員提供免費的教練培訓計劃。

  足協人士表示:“解散俱樂部的球員並不是都能找到工作,但作為中國足球行業的管理機構,中國足協必須幫助他們。我們計劃為他們提供免費的教練培訓計劃,希望他們能走上教練崗位,彌補國內教練行業的空缺。”

  目前,中國國內各級聯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遲。如今,大量失業的球員如果願意繼續從事足球運動,那麼選擇成為一名教練或許是不錯的決定。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