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韓女足奧預賽附加賽延期

謝澤楷
2020年02月28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韓女足奧預賽附加賽延期

昨天,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足協已經向中國足協提議,希望將3月6日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韓國女足主場與中國女足的比賽延期至4月進行。最離譜的是,韓國足協居然要求主客場順序對調,試圖佔中國便宜。

此前結束了第三階段的比賽后,中國女足目前仍在澳大利亞集訓。按計劃,球隊將於3月2日前往韓國,並在3月6日結束首回合比賽后,在次日飛回澳大利亞,備戰3月11日在悉尼進行的次回合比賽,這次比賽本是中國女足的主場比賽。但隨著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目前中韓女足的兩場附加賽存在越來越大的變數。

3月6日韓國女足的主場比賽原定在韓國龍仁市,但龍仁市此前已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地放棄承辦比賽,也拒絕了韓國足協空場作賽的要求。

中國足協曾提出兩隊在澳大利亞完成附加賽兩回合的比賽,但被韓國足協拒絕。韓國足協仍不願意放棄主場,只是目前要在比賽前找到合適的比賽舉辦地已越來越難。為此,韓國足協向中國足協提議將首回合延期1個月。不過,最讓中國足協無法接受的是,韓國足協居然要求主客場順序對調,此舉將大大削弱中國女足的優勢,事實上這也違背了國際足聯制定的附加賽賽制。

昨天下午,亞足聯已經官宣,中韓女足兩場附加賽延期至4月,但晚上又撤回消息,表示女足奧預賽延期方案尚未確定。為此,中國足協立即與在澳大利亞悉尼備戰的副主席孫雯、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緊急磋商,中國足協決定女足繼續停留在悉尼備戰,以不變應萬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