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自己辦賽自己直播採訪 中國跳水隊防控疫情有高招

李遠飛
2020年02月28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隊防控疫情有高招

昨天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裡,中國跳水隊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比賽:從賽事的后台運作到現場直播,再到採訪,全部由跳水隊內部人士完成。中國跳水協會主席、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對記者說:“在這種特殊的條件下,就是看內部誰能發揮一下特長,大家邊學邊干,很不容易。”

這次比賽名為“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但並非為東京奧運會設置的隊內選拔賽,而是隊伍在比賽計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發生變化后,為激勵運動員而設置的比賽。“因為計劃做了調整,我們在這個時間節點上,要把訓練比賽的整體計劃完成下去。”周繼紅說,“因為運動員如果長時間沒有比賽的話,思想容易疲憊。”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防控疫情,比賽的方方面面都是跳水隊內部人士操持的,周繼紅本人也客串了現場記者,在賽后採訪自己的弟子。“比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組織的,包括中國聯通、體育總局訓練局、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我們隊裡的科研人員、教練員和輔助人員,還有其他隊伍的科研人員都一起參與了進來,完成了賽事后台的各項工作。”她說,“直播是中國聯通連同媒體幫忙,我們的人都是現學的,都是攢人出來搞的,效果還挺好的。”

此次比賽共進行3天,中國跳水隊為各個項目制定了達標標准,然后激勵運動員們在比賽中去完成。對於后面包括4月份跳水世界杯在內的比賽安排,周繼紅說,“后面我們要看整個形勢的發展,隊伍的訓練是正常的,我們整體計劃的安排、比賽的節奏不會變化。”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