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現場觀看西班牙人戰歐聯杯 李鐵鼓勵武磊40強賽建功

張喆
2020年02月29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鼓勵武磊40強賽建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歐聯杯1/16決賽,西班牙人在主場以3比2擊敗狼隊,中國男足國家隊主帥李鐵在現場觀看了這場比賽,他還造訪了西班牙人俱樂部,對武磊進行了鼓勵,希望他在接下來的世預賽40強賽能為國足摧城拔寨。

國足主帥李鐵近日受到質疑,因為最近出台的國足備戰40強賽的26人名單當中,有4人來自武漢卓爾,而多名前國足的老面孔落選,外界認為李鐵“用人唯親”。李鐵隨后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澄清,自己已和武漢卓爾俱樂部沒有關系,他將全力帶領國足備戰40強賽。

隨后,李鐵前往西班牙進行考察,他首先在伯納烏觀看了歐冠皇馬主場與曼城的比賽,並在賽后參觀了皇馬俱樂部。之后,李鐵前往巴塞羅那,觀看了西班牙人VS狼隊的歐聯杯1/16決賽。

賽后,李鐵參觀了西班牙人俱樂部,並與俱樂部主席陳雁升和武磊見面。西班牙人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主席陳雁升代表俱樂部向李鐵贈送了印有‘武漢加油’和‘中國加油’字樣的西班牙人紀念球衣,向國內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工作者們致以崇高的敬意。”李鐵計劃在當地觀看3月1日西甲第26輪西班牙人隊主場與馬競的比賽。

西班牙人VS狼隊的比賽結束后,李鐵對武磊進行了鼓勵,希望他打好西班牙人接下來的幾場聯賽,保持好狀態,爭取回歸國足打40強賽能取得進球。考察完武磊之后,李鐵將於3月2日前往迪拜,在國足駐地准備新一期的集訓。

同時,國足已在北京完成集結,由於大部分國腳都在海外集訓,因此隻有劉彬彬、金敬道、吳曦、李昂和姜至鵬5名國腳集結,他們和國足的國內教練組及工作人員今天將前往香河基地進行短暫集訓,並於3月3日深夜飛往迪拜。

亞足聯將於下周一召開緊急會議,商議包括40強賽是否整體延期。泰國足協方面也發出消息稱,雖然中國足協已和亞足聯確定了把3月26日和3月31日兩場中國隊參與的40強賽放在武裡南空場進行,但不排除會根據亞足聯的最新決定而取消原來的約定。

目前,李鐵和國足團隊一切按部就班,迪拜集訓和泰國備戰的計劃目前不會有變。按照計劃,國足在迪拜的集訓為期10天,球隊很有可能與同在迪拜集訓的廣州恆大、上海上港等中超球隊熱身。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