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球員錦標賽 顏丙濤晉級決賽

2020年03月0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李碩)英國當地時間2月29日,2020斯諾克球員錦標賽在紹斯波特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中國“00后”球員顏丙濤以6︰1輕鬆戰勝英國球員肖恩·墨菲,晉級決賽。憑借這場勝利,顏丙濤鎖定了本賽季巡回錦標賽的參賽資格,世界排名也進入前十六,以種子選手身份直接晉級世錦賽正賽的希望大增。

  本場半決賽是顏丙濤與墨菲的第七次交手,墨菲以4勝3負領先。在本賽季的前兩次交手中,都是墨菲取勝。在兩周前的威爾士公開賽半決賽中,墨菲以6︰5獲勝。

  本場比賽前,墨菲表示希望能“速戰速決”,最終反倒是顏丙濤憑借出色的發揮實現了這一目標。顏丙濤在第二局就打出1杆破百,並取得3︰0的領先,墨菲在上半場結束前追回1局。休息歸來,顏丙濤連續打出單杆51分和106分,以5︰1獲得賽點,並最終以6︰1贏得比賽的勝利。這是顏丙濤第三次、本賽季第二次進入排名賽決賽。“拿到賽點之后,我一直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去想比分,一杆一杆去打,不要過於保守。不管比分如何,我都要盡量保持冷靜,保持好節奏。”顏丙濤賽后表示。

  顏丙濤決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名將特魯姆普。展望決賽,顏丙濤說,“我之前與他交手,都沒有很好地發揮。這次能闖進決賽我已經很高興了,希望能享受這場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