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對孫楊禁賽8年

中國泳協表示支持孫楊繼續以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2020年03月02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孫龍飛、劉碩陽)瑞士洛桑當地時間2月28日上午,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宣布對此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訴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和國際游泳聯合會一案的裁決結果,決定從即日起對孫楊禁賽8年。對此,孫楊表示已經委托律師依法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中國游泳協會也發表聲明,支持孫楊繼續以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認為,孫楊在2018年9月4日晚的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中未能遵守相關規定,且孫楊在2014年曾有過首次違反反興奮劑准則的先例,因此決定對孫楊的本次違規處以禁賽8年的處罰,自宣布之日起生效。

  北京時間2月28日下午,中國游泳協會發表聲明稱對此次裁決結果深表遺憾。聲明指出,中國游泳協會一貫堅持對使用興奮劑“零容忍”,一貫重視加強運動員反興奮劑教育。

  中國游泳協會還表示,支持孫楊繼續以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希望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體育組織、興奮劑檢查代理機構改進、完善規則,嚴格執行規則包括興奮劑檢查人員資証要求,不能忽視運動員個人合法權利,不能讓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與運動員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興奮劑檢查工作。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指出,鑒於國際泳聯此前並未對孫楊處以懸停參賽資格的處罰、孫楊在2018年9月的此次事件短時間前后的興奮劑檢測都為陰性,以及沒有任何証據表明孫楊自2018年9月4日以來有服用興奮劑的行為,因此,孫楊在本次裁決前所取得的所有比賽成績均為有效。

  當地時間2月28日,國際泳聯在官網發布聲明稱,盡管還可能會有更進一步的法律訴訟,但是國際泳聯將按照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結果,執行對孫楊的處罰決定。

  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規定,如果對此次裁決結果不滿,孫楊可於30天內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目前,孫楊表示已經委托律師依法提起上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