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從隔壁而來 期望值不高的雷騰龍如何証明自己?

劉欣
2020年03月02日08:2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從隔壁而來 期望值不高的雷騰龍如何証明自己?

天津北方網訊:曾多次入選國奧、國足,與張稀哲同期。現年29歲的雷騰龍,結束了17年的綠色生涯,從北京國安來到隔壁的天津泰達。由於此前和國安隊冬訓時受傷,雷騰龍在泰達尚未參加合練,施蒂利克也表示暫時無法評估他的價值。在外界期望值不高的情況下,雷騰龍雷騰龍表示並不介意外界如何評價,會盡力做好自己,用時間去証明。

1991年出生於武漢的雷騰龍,從小就來到北京,接受專業足球訓練。在國安名宿劉建軍、南方的指點下,從12歲進入國安梯隊就展現出了很高的足球天賦。身為中后衛,雷騰龍作風勇猛,敢打敢拼。2011賽季,在時任主教練帕切科的賞識下,20歲的雷騰龍被招入國安一線隊。與此同時,雷騰龍還入選了布拉澤維奇的國奧隊,以及高洪波的國家隊。盡管得到國安歷任主帥的認可,卻無奈因為傷病問題,使得雷騰龍的職業生涯總是斷斷續續,也錯過了發展的好時機。

不過在雷騰龍看來,盡管傷病對他的職業生涯有一定的影響,但回過來看,也是有所失,有所得。“我經過一些傷病以后,我的作息更規律,我的一些保養會更職業,很多事情都是兩方面吧。可能確實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會覺得坎坷一些,但是沒有任何人是一帆風順的,我覺得挺好的。”

對於雷騰龍來說,除了曾經短暫租借葡萄牙馬裡迪莫俱樂部,他的職業生涯隻效力了國安一家俱樂部。從梯隊開始,穿了17年的綠色戰袍,已經和他告別。每每想到這裡,雷騰龍就會想哭。但為了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涯,為了証明自己還能繼續踢比賽,雷騰龍選擇離開國安,加盟泰達。“跟隨國安隊在西班牙冬訓那段時間裡,我們李明李總找我聊了一次,說在國安這邊也有機會,但是在其他球隊,你的機會可能會更多一些。天津關鍵離北京也近,泰達也是一支非常不錯的球隊,在這邊有更多比賽機會,最后就決定來這了。”

盡管在一些媒體和球迷看來,雷騰龍隻不過楊帆轉會國安的一個“添頭”,無足輕重。但已近而立之年的雷騰龍,更加內斂。在他看來,面對質疑與其用語言回擊,倒不如通過踏踏實實的表現,贏得所有人的尊重。“我不是很在意外界怎麼說我。在逆境中也好,在傷病中也好,你可能會有些時候有痛苦有迷茫,但是等到你最后回過頭來看過去都是快樂的,所以我要做到的就是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做好,就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可以了。我說什麼都沒用,就讓教練看我平時的訓練、比賽。從我的行動中,給隊友也好,給教練也好,一些信號和認可。目標倒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就是每天好好訓練,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剩下的用時間去証明。”

由於此前跟隨國安隊冬訓期間受傷,雷騰龍在抵達曼谷,與泰達隊匯合后,始終沒能參加合練,向教練組展示他的實力。施蒂利克也表示,由於雷騰龍還處於傷病的恢復當中,沒有跟隊訓練,所以暫時無法評價他的價值。

剛剛與新的球隊匯合,熟悉的傷病就找上身,雷騰龍並不急於証明自己。因為這次並不是舊傷復發,而是一個並不嚴重的新傷,隻需要不長的時間,就能恢復。

對於雷騰龍來說,現在的他就是與時間賽跑。新冠肺炎的疫情,導致聯賽推遲進行。這也為雷騰龍留出了足夠的康復時間,以及更多的融入球隊的機會。在泰達這個平台,周海濱、買提江、劉洋,許多當打之年卻身處職業生涯低谷的球員,都在泰達獲得了成功,煥發第二春。“缺少關注”,“期望值不高”的雷騰龍也完全可以復制他們的成功軌跡,在泰達重新贏得尊重。(津雲新聞記者劉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