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梅尼格:肇事球迷不會在球場有容身之地 

2020年03月02日09: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3月1日電(記者 劉旸)德甲拜仁慕尼黑官網1日發布了俱樂部董事會主席魯梅尼格針對拜仁球迷2月29日在霍芬海姆主場辱罵霍芬海姆投資人迪特馬爾·霍普事件的聲明,稱要嚴厲懲罰肇事球迷,有這樣行徑的人不會在球場有容身之所。

魯梅尼格首先對此事表示慚愧和羞恥,“德國足壇需要共同應對這次亂象。這是足球丑惡的一面。我要對霍普先生表達歉意,他為霍芬海姆足球和體育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魯梅尼格說:“打出辱罵標語的行徑毫無借口可言,我們已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並將採取最嚴厲的措施對讓拜仁蒙羞的肇事球迷進行懲罰,他們即將為此付出代價。做出辱罵行徑的人不應在球場有容身之處。”

德甲近期在多個賽場接連出現球迷通過打標語和集體吶喊的方式辱罵霍普的現象。霍芬海姆29日在主場對陣拜仁的比賽因客隊球迷區出現辱罵行為而中斷兩次,兩隊球員最終以互相傳球的方式表示抗議,並終結比賽。

霍普是德國足球商業化的代表人物,曾效力於霍芬海姆青年隊,成為俱樂部投資人后,僅用8年時間將球隊從第五級聯賽帶入德甲。據德國媒體報道,他對俱樂部投資額超過2.5億歐元,其中包括斥資1億歐元為球隊建成能容納3萬多人的萊茵-內卡競技場。因犀利迅猛的商業化舉措,霍普遭到許多保守球迷團體的抨擊,被視作“不顧足球傳統的金元足球商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