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滑聯:考慮將短道速滑世錦賽推遲至下半年舉行

2020年03月02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丁文嫻、劉陽)繼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爾短道速滑世錦賽無法按期舉行后,國際滑聯在瑞士當地時間2月29日於官網發布聲明,稱將評估是否可以在今年下半年舉辦世錦賽。

世錦賽是本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系列賽事收官戰,原定於3月13日至15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但由於首爾相關部門已關停比賽舉辦地木洞滑冰場、要求取消所有既定賽事,國際滑聯於2月26日宣布短道速滑世錦賽無法如期舉行。

2月29日,國際滑聯再次發表聲明說:“國際滑聯評估了目前的形勢,考慮到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即使4月初賽季結束后再將它延長幾周,在本賽季推遲或易地舉辦世錦賽也無法實現。接下來幾周,國際滑聯將與所有相關方合作,評估世錦賽能否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辦,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早於10月中旬。對於評估的進展情況,國際滑聯會實時通報,盡早宣布結果。”

此外根據聲明,本賽季其他國際滑聯賽事仍將按計劃舉辦。目前速度滑冰短距離和全距離全能世錦賽正在挪威進行。

自2月4日起,國際滑聯開始在旗下賽事中採取針對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並在29日更新了這些措施。包括任何人前往國際滑聯賽事時都要填寫健康調查表、測量體溫,對體溫高者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減少握手和親密身體接觸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