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WHL季后賽-萬科陽光6-2橫掃龍卷風 時隔兩年重返頂級聯盟總決賽

2020年03月02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北京時間3月1日,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在俄羅斯女冰聯賽(WHL)季后賽首輪第二回合迎戰聯盟勁旅龍卷風。22歲小將楊麗瑩拿下中國本土球員季后賽第一分,最終萬科陽光以6-2擊敗對手,總比分2-0獲勝,時隔兩年重返世界頂級女冰聯賽總決賽舞台。

季后賽首輪採取三場兩勝制,萬科陽光在首場憑借卡彭特的兩粒進球以2-1逆轉獲勝,此役“主場”如果再勝,即可闖進總決賽。再戰龍卷風隊,萬科陽光首發陣容為前鋒2號梅可、34號米勒、7號林綺琪,后衛9號博澤克、49號王玉婷,門將33號周嘉鷹。

首節比賽,萬科陽光特勤組進入狀態較快,積極地拼搶為姑娘們迎來了主動權,第12分16秒,王玉婷接到梅可和林綺琪的妙傳拔得頭籌。王玉婷的進球點燃了隊友的激情,不到一分鐘,博澤克一杆射門球進,幫助球隊以2-0擴大戰果。

落后的龍卷風隊不甘示弱,對手在第15分40秒扳回一球。第17分鐘,萬科陽光獲得多打少機會,但隊員們的射門屢次被扑出,帶著2-1的比分結束這一節。

進入到第二節,萬科陽光繼續壓制對手,第29分59秒,林綺琪傳球恰到好處,博澤克梅開二度,幫助球隊將比分改寫為3-1。4分鐘過后,萬科陽光的努力再次收到了回報,楊麗瑩一杆似傳似射的球欺騙了對手,科爾斯塔德得球后一杆怒射得分。兩節戰罷,萬科陽光4-1領跑。

第三節,領先的萬科陽光有些大意,科爾斯塔德和林妮接連因為犯規被小罰兩分鐘,兩次少防多,門將周嘉鷹表現沉穩,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力保球門不失。第49分35秒,龍卷風隊門將出現失誤,林妮打空門得分,幫助球隊以5-1遙遙領先。

龍卷風在第54分鐘扳回一球,但米勒接到林綺琪的傳球在第56分19秒破門,最終萬科陽光6-2獲勝,總比分2-0擊敗龍卷風,闖進總決賽。

從多倫多黑色兩分鐘到莫斯科州德米特羅夫市的這場酣暢淋漓的勝利,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花了兩年時間,重新站到了總決賽舞台,再次成為世界女子職業冰球賽的焦點。雖然從北美聯賽切換成了俄羅斯聯賽,但華裔球員王玉婷依然是“王炸”,卡彭特依然是第一射手,在她們身邊,劉智新已然成為了球隊核心,齊雪婷等老將找回了感覺,楊麗瑩等小將快速成長,周嘉鷹等華裔球員狀態穩定,相信總決賽她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另一場半決賽,衛冕冠軍烏法隊以3-0零封比留薩鷹隊,總比分2-0擊敗對手,這樣萬科陽光將與烏法隊爭奪總冠軍。決賽採取五場三勝制,北京時間3月7日下午4點進行首回合較量,之后於8日、11日、12日(如果需要)和15日(如果需要)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