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推出全民健身新賽事 居家健身有了線上運動會

2020年03月03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福州3月2日電  (記者劉曉宇)福建省廈門市推出全民健身新賽事:2月29日,2020年廈門市居家健身線上運動會舉行了線上開幕式。

  線上運動會開幕式發布在廈門市體育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廈門體育”和廈門智慧體育服務平台“Ai運動”、海西晨報官方微信上,向廈門市民介紹了比賽規則和意義,倡導廈門市民疫情期間少出門,少聚集,居家運動健身。

  主辦單位廈門市體育局介紹說,本次運動會旨在邀請市民積極參與居家健身運動,隻要按照要求拍攝運動視頻就能成功參賽,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

  本次線上運動會以廈門智慧體育服務平台“Ai運動”為報名平台,以提交抖音視頻為參賽形式。運動會不為純競技,視頻時間僅限一分鐘,參賽者不比拼更快的速度或者更多的次數。

  比賽設置4組不同類別的運動項目:操類項目,包括工間操、八段錦﹔展示項目太極拳﹔體能三項,包括跳繩、仰臥起坐(女)或俯臥撐、開合跳﹔趣味兩項,包括急速躲病毒和快速平板兩個小游戲。參賽者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或特長選擇合適的項目錄制參賽視頻。

  組委會稱,對於賽事各類獎品,經評審和公証后,將合理安排時間通知獲獎選手分批領取獎品,避免造成人群聚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5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