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杯取消概率極小 歐足聯將會議討論疫情對策

曹睿智
2020年03月03日08:0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杯取消概率極小 歐足聯將會議討論疫情對策

天津北方網訊:當地時間3月2日上午開始(北京時間3月2日晚間至3月3日凌晨),歐洲足球管理機構歐足聯將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會議,會議將討論新冠肺炎形勢下2020年中期即將進行的歐洲杯以及對正在進行的歐冠聯賽的影響。

實際上,本次歐足聯會議的原本目標是為2020/2021歐洲國家聯賽進行抽簽儀式,並對歐足聯執委與FIFA理事會理事進行選舉,以及完成批准歐足聯年度報告等工作。但本周三將迎來距離6月12日歐洲杯開幕倒計時100天的時間點,新冠肺炎的疫情給相關工作的開展帶來了很多不確定性,這也給本次歐足聯會議帶來一些特殊的意義。與之前各屆歐洲杯不同,2020年歐洲杯賽場將遍布歐洲11國的12個城市,如果新冠肺炎在接下來數月時間裡繼續發展,歐洲杯將肯定遭受影響。

此外,在3月份的國際比賽日中,16支球隊將在3月26日至31日進行的歐洲杯預選賽附加賽中爭奪最后4個晉級名額,如果賽事無法正常進行,也將會打亂歐足聯之前所制定的一系列安排。但令歐足聯擔憂的不僅是歐洲杯的問題,新冠肺炎疫情也有可能造成歐冠聯賽的停擺。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此前已明確禁止5000人以上的活動,這讓巴黎聖日耳曼3月11日主場對陣多特蒙德的歐冠八分之一決賽次回合面臨無法進行的風險,如果需要保証歐冠賽程不受影響,那麼可以預見接下來多場比賽或許都將安排空場進行。

以上這些問題,歐足聯都將在本次會議上進行討論,但2020年歐洲杯被取消的概率是極小的,因為歐洲杯門票早已銷售一空,如果取消賽事,球迷退票問題將制造很大的麻煩,而票務與電視轉播收益一旦受到影響,也將給歐足聯帶來巨大損失。歐足聯相關官員也於近期表示沒有取消或更改歐洲杯的計劃,但正在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情況:“歐足聯正在就冠狀病毒及其發展與相關國際和地方當局聯系,但目前沒有必要改變計劃時間表中的任何內容。”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新冠肺炎在歐洲已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意大利更是其中“重災區”,並且已經造成意甲聯賽部分賽事推遲,其中包括尤文圖斯與國際米蘭的意大利國家德比延期。截止當地時間3月1日,意大利已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1694例,數據也已顯示出疫情的嚴重性,這不得不讓將在意大利進行歐洲杯比賽的球隊表示擔憂。威爾士足協首席執行官喬納森-福特表示,如果病毒繼續傳播,他們可能無法按計劃進行歐洲杯最后一場在羅馬的小組賽:“我們必須首先保証健康,再去考慮體育。”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盡管被取消的可能性很小,但歐洲杯延期甚至根據疫情修改部分舉辦場地都存在一定可能性,在本次歐足聯會議上,55個會員協會將商議相關的應急方案。(津雲新聞記者 曹睿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