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拳手泰國舉辦慈善賽 徐燦將獻現場解說首秀

2020年03月03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拳手泰國舉辦慈善賽 徐燦將獻現場解說首秀

中新網3月2日電 近日,中國職業拳壇著名的M23戰隊發表公告,宣布北京時間3月8日晚,戰隊將在泰國曼谷舉行M23國際職業拳擊慈善賽,以義賽的形式,發動當地華人華僑,為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發起公益捐贈。

據了解,本次慈善賽的主題為“中國加油(GO!CHINA)”,包括烏蘭、拜山波在內的7名國內著名拳手將悉數出戰。而戰隊的當家拳手、WBA世界拳王徐燦由於受到接下來的衛冕戰約束而無法參賽,不過他將在比賽中擔任解說員,這也是他首次在現場進行解說。

比賽當晚,拜山波和烏蘭兩名戰隊主力成員,將和菲律賓拳手進行2場中菲對決﹔而以“外賣拳王”張方勇、李翔為代表的新銳力量,將進行5場中泰對決。

根據M23戰隊的公告可知,2月初他們來到了泰國曼谷集訓,雖然身在海外,但拳手們一直關心著國內疫情的發展,希望能為全民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於是,便有了在海外舉辦慈善賽的計劃。

據悉,這次比賽,所有的參賽拳手均為義務參賽,不收取任何酬勞。比賽當晚,戰隊邀請了泰國當地的華人華僑觀戰,屆時他們將在活動現場,為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發起公益捐贈。募集到的善款,將全部捐獻到重疫地區的醫院及醫務工作者。

資料圖:在江西撫州舉行的WBA世界拳王爭霸賽中,現WBA羽量級世界拳王、中國拳手徐燦在第6回合以技術性擊倒(TKO)的方式戰勝日本拳手久保隼,成功衛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帶,也成為繼熊朝忠之后中國第二位成功衛冕世界職業拳王金腰帶的拳手。圖為徐燦握拳慶祝。中新社記者 劉佔昆 攝

其實早在今年1月24日,疫情爆發之初,M23戰隊隊長、WBA世界拳王徐燦就為抗疫率先做出表率,他向湖北捐贈了20萬元。實際上,徐燦在去年剛剛成名,他和父母在昆明購買的普通住宅目前仍在還貸期。

談及這場慈善賽,徐燦表示,他們希望能做的不單是募集善款,更能在舉國抗疫的關鍵時刻,將拳擊的激情和不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傳遞給大家,為每一位和疫情斗爭做出貢獻的斗士喝彩。(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