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體育扶貧>>新聞動態

龍華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衛會見紫金縣領導 共商脫貧攻堅良策

龍華政府在線
2020年03月03日15:11 | 來源:龍華區
小字號
原標題:龍華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衛會見紫金縣領導,共商脫貧攻堅良策

  在龍華區對口幫扶下,河源紫金縣紫城工業園三大主導產業布局成型、優特鋼重大項目落戶藍塘、各地扶貧產業開花結果,紫金脫貧奔康、振興發展的動能更強,勢能更足。這些成果處處體現“龍華元素”,離不開“龍華力量”的支撐。

  1月21日上午,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衛會見了到訪的紫金縣委書記、縣長廖繼聰一行,並舉行了座談會,共敘兩地情誼、共商脫貧攻堅良策。區領導張納沙參加活動。

  近年來,龍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對口幫扶紫金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扶貧產業方面,截至2019年底,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發展長短扶貧產業項目130個,逐步形成了以紫城、龍窩等鎮為中心的茶葉產業經濟帶,以義容等鎮為中心的光伏產業帶,探索推動了溫氏雞“實驗性智能環保雞舍”等產業帶動模式在紫金落地落實。產業共建方面,龍華區累計投入區級產業共建資金2.38億元,完成產業轉移項目31個,產業共建億元以上項目31個。目前,共建園區已具備較強的項目接納能力,累計簽約入園項目31個,以新電子、新材料、新能源為主導產業的產業園正在加速發展。社會幫扶方面,完成了龍華(紫金)文化體育廣場、香江東路改造、縣城東市場改造等一批縣城重點市政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幫扶貧困村開展村衛生站所建設、農田水利維護、農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項目400多個,極大提升了紫金縣群眾幸福指數。

  座談會上,王衛表示,進入“后脫貧時代”,如何鞏固幫扶成果、建立長效機制尤為重要。扶貧產業方面,龍華、紫金兩地要繼續做大做強“紫金茶”品牌,讓“紫金茶”成為紫金一張亮麗的名片。產業共建方面,可以“邊走邊看”,繼續採用深河產業共建模式。

  會上,廖繼聰對龍華區真心實意、真金白銀、真抓實干“三真”扶貧行動表示感謝,希望龍華區一如既往關心、支持紫金縣的發展。同時,也提出了組建廣東龍投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加大民生項目幫扶力度、合作共建產業園等方面意見和建議。針對意見和建議,張納沙一一進行回應。(原文發布於2020年01月22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