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拳擊亞大區資格賽中國隊贏取“開門紅”

2020年03月04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安曼3月3日電(記者冀澤)2020年東京奧運會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3日在約旦安曼開賽。當日中國拳手在參與的4個級別較量中取得三場勝利,贏得“開門紅”。

中國隊男子63公斤級選手山俊率先出戰,他在兩回合內就TKO(技術擊倒)伊拉克對手,輕鬆晉級。在下午比賽中,男子75公斤級選手托合塔爾別克·唐拉提汗和81公斤級的陳大祥分別戰勝來自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選手晉級﹔男子57公斤級選手常勇憾負韓國選手咸相明。

率中國拳擊隊參賽的領隊尤佩娜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派出的13名中國拳擊隊員將參加資格賽全部男子8個級別和女子5個級別的角逐。他們中約三分之二隊員沒有奧運會參賽經驗,希望通過這種“老帶新”參賽模式,讓年輕隊員積累經驗、迅速成長。她也希望隊員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延續良好的開局勢頭。

對於比賽舉辦地從中國武漢到約旦安曼的調整,尤佩娜認為對隊員的影響較小。她說,雖然失去東道主優勢,但是隊員在教練組和保障團隊的指導、幫助下,在技術、體能、心理等方面及時做出調整。目前整個團隊情緒高昂、目標一致,將全情投入比賽,爭取拿到更多奧運會參賽資格。

本次拳擊資格賽於3月3日至11日在安曼舉行,共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221名運動員角逐63個奧運會參賽名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