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

聚焦人民冰雪夢 講述有溫度的冰雪故事

《雪場安全員》編導手記

2020年03月0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冰雪運動中國制造之《雪場安全員》

去前採三位安全員時,最先看到的是張升師傅。

7月底的陽光在早上8點時,已經是明晃晃地斜照在頭頂上方了,白色的“金針菇”雪毯被陽光照得刺眼,我們撐著遮陽傘,走進若大的場館時,就看到張師傅一個人蹲在雪毯上,正在更換壞掉的部分, 沒有任何遮陽措施,只是身邊放了一隻像“葫蘆娃”似的塑料大水壺,裡面的水已沒了一半。他說早上6點就開始干活了,因為再過一會,雪毯的地表溫度會達到50多度,人在上面待不住,如果雪毯壞的地方今天沒有及時修好,萬一有人正好在這個地方摔倒,可能會劃傷。

雪場的另一面,井師傅和蘇師傅正鑽在鋼管下檢查線路,顧不上我們的採訪,讓我們去辦公室等他們,說中午休息時見面聊……

在滑雪場這樣的地方,任何一個細節沒注意到,就可能帶來危險,看著他們仨人對工作的盡職盡責,我想,他們只是認真在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是本份,但也是對客人的最大尊重。(編導 張冀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