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發表聲明堅信東京奧運會能如期舉行

2020年03月05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3日至4日,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在瑞士洛桑召開會議,並就2020東京奧運會及新冠肺炎疫情發表聲明,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會上宣讀了該聲明,堅信東京奧運會能夠如期成功舉辦,並鼓勵運動員繼續積極投入到奧運會的訓練備戰中。

  巴赫表示,2月中旬,由國際奧委會、2020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市政府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代表組成聯合工作組,共同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各方都需要繼續緊密合作,一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鼓勵所有運動員繼續投身於2020東京奧運會的備戰之中。”巴赫說,“國際奧委會也將繼續為運動員提供支持。”

  3日的執委會會議結束后,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東京奧運會將會按原定計劃於7月24日開幕,這也是國際奧委會目前的官方態度。“世界衛生組織目前並沒有將新冠肺炎歸為全球性流行病,並且目前並沒有對日本的旅游禁令。”

  “因此國際奧委會的結論是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4日開幕,我們對此充滿信心。”亞當斯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