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會杯網球賽亞大區一組揭幕 首輪較量中國隊連勝三場

2020年03月05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4日電  (記者李碩)迪拜當地時間3日,2020年聯合會杯網球賽亞大區一組比賽展開首日較量,中國隊以3︰0戰勝首個對手印度隊。

  本次聯合會杯亞大區的比賽原定2月初在廣東東莞舉行,受疫情影響轉至迪拜。中國隊和中國台北隊、印度隊、印度尼西亞隊、韓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6支隊伍採用小組單循環賽制,前兩名將獲得世界二組附加賽的名額。比賽分2場單打1場雙打,採用三場二勝制。中國隊盡遣主力,世界排名第二十九位的王薔、第三十四位的鄭賽賽和第三十五位的張帥3位中國隊排名最高的球員悉數出戰,再加上老將彭帥和雙打高手徐一璠,顯示出對出線的渴望。

  首場比賽,張帥迎戰世界排名第433位的霍賽爾。第一盤雖然張帥進入狀態較慢,在第三局遭到破發,但她及時調整,連續破發,以6︰4先下一盤。第二盤張帥牢牢掌控了比賽,以6︰2贏下比賽。

  第二場比賽,王薔迎戰世界排名第160位的蕾娜。王薔最近狀態平平,已經遭遇了單打三連敗。首盤比賽,王薔隻保住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局,隨后連丟5局以1︰6先輸一盤。第二盤王薔逐漸找回狀態,以6︰2扳回一盤。關鍵的決勝盤,兩人展開破發大戰,最終王薔以6︰4戰勝對手。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30分鐘。前兩場女單比賽中國隊就鎖定勝局,在隨后的女雙比賽中,彭帥/徐一璠以6︰0、6︰1輕鬆戰勝了巴維塞提/布哈蒂雅,將最后的總比分定格在3︰0。

  下一輪,中國隊將迎戰印度尼西亞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