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視頻連線國際奧委會執委會

吳東
2020年03月05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視頻連線國際奧委會執委會

北京冬奧組委昨天下午在首鋼辦公區通過視頻方式與正在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大廈“奧林匹克之家”開會的執委會連線,參加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各項籌辦任務按時、優質完成。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贊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非常出色。

巴赫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取得的進展表示贊賞。他說:“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非常出色,在許多方面取得了進展,尤其是在可持續方面。北京冬奧會注重綠色和可持續,這與《奧林匹克2020議程》相一致,國際奧委會對於這一理念非常支持。我期待與你們一起努力,也期待我對北京的下一次訪問。”

在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的陳述中,張建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國際奧委會和執委會高度關注,給予了堅定支持和充分理解。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專門致信中國奧委會,表示完全相信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不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也對中國疫情防控措施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對打贏疫情防控戰充滿信心。

張建東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北京冬奧組委迅速行動,及時制定實施了嚴格的防控措施。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各項籌辦任務按時、優質完成。

會上,張建東還介紹了去年12月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會議以來,北京冬奧會在組織管理、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體育和測試賽、文化活動、市場開發和財務、可持續和遺產等籌辦工作方面的進展情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