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足沖擊2022年世界杯之旅>>國足動態

國足迪拜集結集訓 李鐵率隊爭分奪秒

肖赧
2020年03月05日07:3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3月4日上午,搭載著中國男足一行的航班由北京飛抵阿聯酋迪拜。而此前身在海外的國足其他人員也已經陸續抵達位於迪拜的國足駐地酒店。按照主教練李鐵的安排,全隊集中后立即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4點前往酒店附近的訓練場進行本期拉練的首堂訓練課。盡管原計劃於本月下旬進行的國足兩場40強賽比賽面臨被推延,但李鐵和他的中國隊對於本期集訓仍表達出“爭分奪秒,不能浪費任何時間”的態度。

據了解,有國內出發成員所乘坐的航班抵達時間比預計晚點了1個半小時,待到他們抵達駐地酒店已經是當地時間上午10點多。而那個時候,包括主帥李鐵、絕大多數國腳在內球隊大部分成員都已經抵達駐地酒店。此前赴德國進行康復治療的隊長蒿俊閔當地時間3月3日晚就已經趕到球隊駐地。而在既定集合時間前,除可能不必到隊的武磊外,其余所有隊員均能到位。

集中日前一天,先行抵達迪拜的李鐵已經為集訓開始做了許多准備工作,包括赴場地考察。據了解,中國隊能夠迅速落實在迪拜的集訓,也得益於迪拜當地一家俱樂部的友好相助。國足訓練的場地距離棕櫚樹考特酒店的直線距離隻有3公裡,因此國足抵達駐地后,可以抓緊時間好好休息一番,不必把過多時間浪費在往返酒店與訓練場地過程中。

對國足來說,訓練場地的質量值得關注。從前方反映的情況來看,目前迪拜當地的足球場地條件普遍良好,而國足訓練所在的這塊俱樂部專用場地的草皮質量尤其優質,給人以“綠色地毯”的感覺。能夠在這樣的條件下訓練,國足自然會有一個好心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