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啟動迪拜集訓 16天后將回國

肖赧
2020年03月06日07: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啟動迪拜集訓 16天后將回國

3月4日,中國男足在阿聯酋迪拜集中,開始新一期集訓。據了解,由於亞足聯有關“3月亞洲范圍內不進行任何男足世預賽比賽”的動議基本不會被國際足聯否決,因此國足原計劃於本月下旬在泰國武裡南進行的兩場世預賽40強賽延期已無懸念。國足也不得不啟用備選方案,將本期迪拜集訓的周期控制在16天,全隊計劃於3月20日左右啟程回國。

中國隊原計劃在迪拜集訓10天左右,隨后直接奔赴兩場40強賽的比賽地泰國武裡南。但因為比賽大概率延期,足協和教練組經過溝通,決定國足在迪拜集訓16天后於本月20日左右回國。如此安排的原因不難理解,一方面,周期過長的集訓可能對球員心理產生負面影響﹔另一方面,疫情發生的背景下,各項國內、國際賽事賽程一時間難以敲定,球隊在海外長期逗留沒有實際意義。而一旦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超聯賽的開幕也就將提上日程,球員們都需要返回俱樂部備戰聯賽。

在3月4日的訓練中,主教練李鐵並沒有給隊員們安排高強度的訓練內容,僅僅安排部分身體恢復性內容的訓練。參加訓練的24人中除張琳芃因傷單練外,其余全部都參加了合練。

3月5日,國足雖然安排了兩練,但上午訓練並非有球性質,全隊留在駐地酒店健身房進行力量訓練。受疫情影響,國腳們在本期集訓之前的身體狀況各有不同,有些國腳隨俱樂部始終保持競技狀態,而有些因剛剛收假,赴國足報到前訓練不系統,因此在訓練節奏的把控上,教練組格外謹慎。

據了解,在迪拜集訓期間,國足還將安排部分熱身賽。需要說明的是,雖然目前有多支中超球隊仍在迪拜訓練,但有些球隊臨時調整了備戰計劃,甚至提前離開迪拜,因此這些球隊能否滿足國足熱身需求,仍需視具體情況而定。在這種情況下,國足也不排除在當地俱樂部隊中物色適宜熱身對手的可能性。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