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卡塔爾公開賽:女單四強國乒佔三席 王楚欽“內戰”力克馬龍

2020年03月07日14: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多哈3月6日電 6日,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過后,四強呈現出中國隊三將“合圍”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的局面。中國隊選手王楚欽在“內戰”中戰滿七局,險勝馬龍,晉級男單八強。

女單項目當日先后進行了第二輪以及四分之一決賽。王藝迪4:2淘汰日本名將石川佳純,陳夢4:0橫掃奧地利姑娘波爾卡諾娃,朱雨玲4:0輕取日本選手森櫻,王曼昱以相同比分擊敗隊友錢天一,國乒包攬八強席位上半區四個名額。

下半區中,丁寧以4:0擊敗日本選手平野美宇,陳幸同以4:0戰勝另一位國乒隊員孫穎莎。這一半區晉級八強的選手還有伊藤美誠以及新加坡選手馮天薇。

四分之一決賽中,王曼昱以4:2戰勝朱雨玲,陳夢以4:1擊敗戰勝王藝迪。丁寧贏得最為輕鬆,她直落四局完勝陳幸同。伊藤美誠以4:2將馮天薇淘汰出局。丁寧將在半決賽中迎戰伊藤美誠,陳夢與王曼昱交鋒。

由於去年在奧地利公開賽輸球后情緒失控扔掉球拍,王楚欽被中國乒協停賽三個月,卡塔爾公開賽是他解禁后參加的首站國際賽事。

前兩局王楚欽與馬龍打得十分膠著,馬龍以15:13贏下首局后,王楚欽以14:12還以顏色。兩人此后陷入纏斗,前六局過后難分秋色。決勝局王楚欽卸下包袱,以11:6取勝,從而將馬龍擋在八強門外。

“自己沒有什麼包袱,就是從零開始,還是一場一場去拼盡全力,渴望每一場勝利。”王楚欽賽后說。四分之一決賽,他將對陣隊友梁靖崑,后者在先丟三局的情況下完成大逆轉,以4:3淘汰日本名將水谷隼。

此外,許昕以4:0完勝日本選手丹羽孝希,下輪將對陣法國人高茨。樊振東同樣以4:0戰勝國乒隊友徐晨皓,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瑞典選手佩爾鬆。另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將在英格蘭選手皮奇福德與中國台北老將庄智淵之間進行。

贏得各自的四分之一決賽后,兩對國乒男雙組合馬龍/許昕與樊振東/王楚欽在半決賽中相遇,最終馬龍/許昕直落三局擊敗隊友,決賽對陣英格蘭組合德林克霍爾/皮奇福德。

王曼昱/朱雨玲連勝兩場后晉級女雙決賽,將與來自日本的木原美悠/長崎美柚爭冠。另一對國乒組合陳夢/丁寧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不敵新加坡的林葉/於夢雨。

王楚欽/孫穎莎以3:0擊敗一對西班牙組合,將與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爭奪混雙冠軍。

卡塔爾公開賽7日將決出三個雙打項目冠軍,還將產生女單決賽以及男單四強運動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