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中國首位UFC冠軍張偉麗成功衛冕金腰帶

2020年03月08日17: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盧羽晨)北京時間8日,經過五回合激烈戰斗,中國首位UFC(終極格斗冠軍賽)冠軍張偉麗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級衛冕戰上,以點勝擊敗波蘭選手喬安娜,成功衛冕金腰帶。

去年8月份在UFC格斗之夜深圳站比賽中,張偉麗用時42秒TKO擊敗冠軍杰西卡·安德拉德,成為中國首位UFC冠軍。這次是她的首場衛冕戰。

伴著《滄海一聲笑》背景音樂,張偉麗披著五星紅旗,身著黑色比賽服出場。此時,她的對手、挑戰者喬安娜已經等候在八角籠中。

從身高臂展數據來看,喬安娜略佔優勢。在比賽期間,喬安娜也充分利用身體優勢,利用高頻高速的踢擊泰拳技術在籠邊游走,在首回合便將張偉麗的眼角打出血痕。

張偉麗面對強敵並不畏懼,多次利用對方收招時的空檔不斷貼身反擊,左手重拳屢屢擊中對方頭部。在第二、三回合,張偉麗多次試圖抱摔對手,並趁勢將喬安娜鎖死,但經驗豐富的喬安娜均成功逃脫。不過此時在挨了張偉麗多記重拳后,喬安娜的額頭已經水腫。

在隨后比賽裡,張偉麗多次重拳擊中對方,喬安娜的頭腹進攻組合拳非常精准,雙方纏斗得難分伯仲,打滿五回合后雙方均沒有任何體力不支的跡象。最終,三位裁判以48:47、47:48和48:47的點數判定張偉麗贏得了首場衛冕戰。

“我這次來這邊比賽非常不容易。我的祖國有疫情,經過好幾個國家才來到這兒,非常不容易。希望我的國家趕緊度過疫情,但現在其實疫情已經不是中國的事了,疫情是全人類的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戰勝疫情。”張偉麗在賽后說。

針對喬安娜賽前屢放垃圾話和調侃中國出現疫情的行為,張偉麗表示:“在八角籠裡我不喜歡講任何垃圾話。在這個平台上,大家都是武者,我們要給孩子做好榜樣。我們是冠軍,不是暴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